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临桂区:内外兼修 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

作者:陈秋利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近日,桂林市临桂区纪委监委邀请市委党校老师在“纪律大讲堂”上讲授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课,针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和意识形态工作新要求等方面进行讲解,结合案件及亲身经历进行互动讲解,营造生动、有趣的沉浸式教学氛围。

  近日,桂林市临桂区纪委监委邀请市委党校老师在“纪律大讲堂”上讲授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课,针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和意识形态工作新要求等方面进行讲解,结合案件及亲身经历进行互动讲解,营造生动、有趣的沉浸式教学氛围。

  该区纪委监委将“请进来”和“走出去”作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能力的重要抓手,致力于培养一支素质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基础。

  请进来,输入“新鲜血液”。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案能办”的业务本领,该区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每周开展“纪律大讲堂”,设置涵盖意识形态、党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制度、审查调查知识、写作宣传等务实课程,通过邀请党校讲师、各高校教授及外单位相关领域业务专家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授课的方式,建立起学习培训与集中教育、实践运用相结合的课堂制度,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拓宽视野、提升素质、增长才干,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夯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组织基础。截至目前,“周一大讲堂”共开展37期,培训干部4550余人次。

  “我们村种粮户到现在还未收到种粮补助。”该区纪委监委派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莫秋媚带队到会仙镇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情况检查时,部分村干部及村民反映。莫秋媚调用在“大讲堂”上学到的“如何开展审查调查工作”知识,在实际调查中通过查看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系统,前往负责国家订单粮收购工作的临桂某公司实地调取材料、与相关人员进行谈话了解,发现该公司为减少收粮工作量,将本应用于收购农民粮食的补贴资金用来购买粮贩子的粮食。2022年4月,该公司3名相关人员受到党纪政务处分。

  为进一步巩固纪检监察干部在培训课堂上学习掌握的本领,同时加强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该区纪委监委成立宣讲团,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党的纪律以及作风建设等方面,到各乡镇、区直各单位进行宣讲,在备课、授课过程中不断学思践悟,倒逼纪检监察干部提升综合素质能力。今年以来,临桂区纪委监委宣讲团到外单位授课26次,受教育达1300余人次,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桂林市临桂区纪委监委)

桂林:把政治监督搬上“云”
八桂古代清官廉吏丨张联桂:清廉传家 爱国爱民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