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紧盯责任落实 强化疫情防控监督

来源: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查看驻在单位疫情防控责任是否落实到位、重点对象是否履职到位、重点部门是否管理到位,全方位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督促相关责任部门两次,重点对6个公园单位督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近日,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查看驻在单位疫情防控责任是否落实到位、重点对象是否履职到位、重点部门是否管理到位,全方位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在收到自治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下发《关于贯彻近期有关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加强监督工作的提示》以及市纪委监委相关工作提示以后,及时召开组务会统一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并研究制定监督检查方案,确定监督检查重点内容和重点对象。

       强化政治监督,压实主任责任。督促驻在单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形势的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同时,要求驻在单位务必及时跟进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疫情防控新部署新要求,严格执行“十严格”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目前,驻在单位已全部完成应接尽接标识申领工作。

       突出监督重点,做实日常监督。紧盯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环节,督促驻在单位直属的各公园单位和保护区等景区景点加大防控力度,持续落实好当前各项防控措施。在检查现场,督查组工作人员重点强调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广西工作组《督查通知单》有关督查意见,要求进一步完善防控机制和制度,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下一步,将继续按照市纪委监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督促驻在单位强化常态化防控,特别是加强旅游景区和公共场馆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紧盯疫情防控中防疫责任和措施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突出问题,将疫情防控监督走深走实。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三举措强化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紧盯重点领域  贯通协同发力  为国企腾飞护航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