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桂林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作者:曹丽萍 雷振宇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桂林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抓落实,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五个扎实”新要求相结合,把桂林“十四五”发展放在全国、全区大局中考虑,奋楫笃行,忠诚履职,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桂林“十四五”良好开局,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

  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桂林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抓落实,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五个扎实”新要求相结合,把桂林“十四五”发展放在全国、全区大局中考虑,奋楫笃行,忠诚履职,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桂林“十四五”良好开局,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激荡着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桂林市永福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民看来,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桂林市全州县、灌阳县、资源县和兴安县是红军突破湘江战役浴血奋战的主战场。桂林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韦秋燕说,我们将把红军长征精神永远留在这块红色土地上,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强化担当实干,将长征精神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

  党的百年历史,注重从政治上建设党。纪委监委作为党内监督、国家监察专责机关,肩负着重要政治责任。驻桂林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组长卢思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的通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桂林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今年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深刻思想洗礼,有利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感悟践行初心使命;有利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把握历史规律,在学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桂林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黄江训在电脑文档中写下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认识。他说:“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继而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人民情怀,勇担历史重任。”

  从党的历史看,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都是为了中国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桂林市纪委监委在强调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坚守党性的同时,注重鼓励干部在深入基层一线服务群众。市纪委监委纪检干部裴建树,从2018年3月开始,被组织委派到临桂区茶洞镇温良村任党组织第一书记。在这个国家“十三五”重点贫困村中,他先后整合1000万元项目资金带领村民修建9条村屯道路,引进电商和速递项目,实现了稳定脱贫的目标。他表示:“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传承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人民至上,走好群众路线。”

  “十三五”期间,桂林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巨大成就,实现29.7万贫困人口,510个贫困村和3个贫困县脱贫摘帽。全市农村低保平均标准达到3850元,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平均标准达到5005元。这份高质量答卷的后面是我们党心系人民、造福人民的真实写照,是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的最好见证。“我们要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让群众享有越来越多的获得感。”驻桂林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唐可说。(桂林市纪委监委)

七星区“靶向”监督 让民主生活会“有辣味”见实效
桂林市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走心”“入微”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