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全州县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让党史走心入脑

作者:文庭庭 唐柳倩 赖依枫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自党史学习教育的号角吹响以来,全州县纪委监委以“学党史·严纪律·铸铁军”为主题,创新活动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行动中,深入开展系列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的号角吹响以来,全州县纪委监委以“学党史·严纪律·铸铁军”为主题,创新活动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行动中,深入开展系列活动。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从‘学党史、悟思想、坚信念、办实事、开新局’五方面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3月29日,全州县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主题党课,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楷在会上对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并为纪检监察干部党史学习“学什么”“为什么学”“怎么学”指明了方向。

  3月30日,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来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林,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深切缅怀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党史教育和爱国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张楷指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厘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事实,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要通过学党史强党性,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意识、党性修养,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纪检监察干部“铁军”,坚定不移地履行好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在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之时,我的内心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立党为公的‘红船精神’、不畏艰辛的‘长征精神’、纪律严明的‘新四军精神’……这些革命精神深刻地印在了我的心中,让我进一步深刻地认识到学党史、悟思想对一名党员、纪检监察干部的重要性。”参加仪式的纪检监察干部在敬献鲜花后感慨地说道。

  为重温红色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4月1日,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党员干部观看党史教育题材电影《大会师》。

  “看完《大会师》,我深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影片中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也令我深受感动。作为新时期的纪检监察干部,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力量,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本色。”电影结束后一名县纪检监察干部表示。

  下一步,全州县纪委监委将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贯穿2021年全年,继续深入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刻感悟和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全面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全州县纪委监委)

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向恭城瑶族自治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桂林市深化以案促改做实“后半篇文章”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