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灌阳县加强“一把手”监督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作者:周立强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一对一谈话是灌阳县强化“一把手”监督廉政教育的一个生动实例。灌阳县通过采取开展谈心谈话、容错纠错机制、为干部澄清证明、轮岗交流等多种方式,强化对“一把手”廉洁从政,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关键在一把手,一把手要回归本位,把领导班子、带队伍体现在日常管理监督中。”近日,在灌阳县纪委监委对“一把手”廉政提醒谈话会上,灌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赵宏对乡村振兴职能部门中7个“一把手”分别开展提醒谈话,督促他们把监督作为分内之事,把责任传导给所有班子成员,把责任层次落实到底。

  一对一谈话是灌阳县强化“一把手”监督廉政教育的一个生动实例。灌阳县通过采取开展谈心谈话、容错纠错机制、为干部澄清证明、轮岗交流等多种方式,强化对“一把手”廉洁从政,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该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并要求各单位“一把手”通过会议学、自学等方式开展学习,把对“一把手”警示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来抓。

  同时,夯实县委书记谈下级党委书记,县委班子成员谈联系部门“一把手”,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岗位廉政风险较大的“一把手”开展一对一廉政提醒谈话。一级谈一级、一层压实一层、层层夯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坚持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出台关于激励干部的系列文件,大力倡导“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理念,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持续宣传“担当作为善作善成好干部”、“勤廉榜样”,形成学榜样、当先进、作贡献的良好氛围。

  “决定以书面澄清方式为你澄清问题,望你消除顾虑,放下思想包袱,不受失实检举控告影响,继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积极工作。”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开出干部澄清证明2份,为敢于担当作为的领导干部撑腰鼓劲。

  此外,灌阳县纪委监委通过健全“一把手”廉政档案动态管理,规范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严把廉政审核关,根据干部管理权限,高度重视被征求意见人员的问题线索核查工作,做到细之又细,慎之又慎,确保核查结论准确严谨,经得起检验。目前,对拟提拔任用、职务职级晋升、提名推荐、评先评优人员等开展廉政意见回复1229人次,其中提出否定性意见4人次,有效发挥了预防警示震慑和精准监督作用。

  为了筑牢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灌阳县纪委监委还分批次,组织全县四家班子领导、正科长级领导、新提拔副科长级领导干部、县直各单位党政一把手、乡镇党政主要领导的家属等重点人群到桂林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龙胜县通报2起党员酒驾典型案例
永福县铁纪严规护航县乡村圆满换届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