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周家斌在市委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开班式上强调 不负重托 牢记使命 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作者:周绍瑜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 9月27日,市委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开班。市委书记周家斌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负重托,牢记使命,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桂林新篇章。

   9月27日,市委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开班。市委书记周家斌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负重托,牢记使命,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桂林新篇章。市委副书记彭东光主持开班式。

  周家斌指出,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讲话的核心要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践行初心使命,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桂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第六次党代会的部署,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推进“两大振兴”、营造“六大环境”,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努力开创桂林发展的美好明天。

  周家斌指出,理想信念是保持党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信念坚定与对党忠诚高度统一。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政治上的忠诚和坚定,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对党忠诚和信念坚定体现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之中。要坚持实事求是,在求真务实中服务人民。实事求是要深入了解实际,各级党员干部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近的远的都要去,好的差的都要看,表扬和批评都要听,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实事求是要增强党性修养,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实事求是要坚持讲真话,养成“讲真话、讲实话”的思维方式与行为习惯,对领导要敢讲真话,如实上报真实情况;对同事要敢讲实话,共同解决困难与挑战;对下属要敢讲准话,面对问题深挖内因、对症下药。

  周家斌强调,要强化担当作为,在实干中彰显自身价值。担当作为就是要勤于真抓实干,只有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踏实肯干,党的事业才能兴旺发达,人民群众才能得到最大幸福。担当作为就是要敢于迎难而上,越是风急雨骤,越需坚定信念;越是坎坷多艰,越要勇往直前,始终保持闯的勇气、干的决心,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担当作为就是要善于改革创新,要有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不要因为怕争议而缩手缩脚、怕失败而打退堂鼓,更不能拘泥于条条框框、陈规陋习,对有利于全局工作、有利于群众利益的事,既要敢抓敢管,又要善抓善成,以实干实绩展现新担当。要勇于坚持原则,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坚持原则必须反对“好好先生”,带头讲党性、讲原则、讲法纪、讲规矩,带头与错误思想和行为作坚决斗争,做一名有公心、有正气、有担当的好干部。坚持原则必须处理好人情问题,要有秉公办事、铁面无私的精神,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徇私情。坚持原则必须敢于斗争,自觉发扬斗争精神,涵养斗争意志,练就斗争本领,多经历“风吹浪打”,多捧“烫手山芋”,努力在新征程上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周家斌强调,要严守纪律规矩,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品格。严守规矩要心有所畏,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纪法,绝不能自欺欺人、心存侥幸、恣意妄为。严守规矩要严以修身,筑牢思想防线,珍惜政治前途,远离低级趣味和享乐主义,自觉培养高洁志趣,把个人的地位和利益看得淡一些,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要坚持勤学苦练,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勤学苦练要善于向书本学习,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经济、社会、管理等方面基础性知识,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要以马克思主义的态度学习,为解决实际问题去从书本中找立场、找观点、找方法,做到“理论和实际统一”。勤学苦练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与时俱进地学习,多借鉴别人的长处,整合到桂林的工作当中。这样我们作决策、抓工作就更有针对性,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勤学苦练要坚持实践长真才,始终清醒地认识到学无止境,在工作中只有始终做到重学好学,才能不断提高认知能力和工作水平。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卫东,市委常委、秘书长丁东弟出席开班式。

桂林市紧盯节点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树新风
纪检人·镜头丨平乐学习监察法实施条例 确保依法履职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