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桂林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陈娟 周文俊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1月13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后,桂林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大礼堂胜利闭幕。

  桂林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表决通过政府工作报告等六项决议

  周家斌讲话 李楚赵仲华出席

▲周家斌在闭幕大会上讲话。 记者何平江 摄

▲1月13日下午,桂林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记者何平江 摄

  1月13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后,桂林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大礼堂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周家斌、赵仲华、彭东光、徐锋、谢灵忠、区捷、唐修璇、李滨、林武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李楚、张晓武、张汉川、钟洪、杨雁雁、沈威虎、赵卫东、周卉、蒋育亮、丁东弟、罗贤瑞、赵奇玲、蒋春华、文建中、汤桂荔、肖立华、郑毅、蒋昌桂、陆智成、谭建国,杨晓春、梁贻勇,石凤羽、徐熔,以及老同志韦广雄等到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桂林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应出席代表433名,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397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分别表决通过了桂林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桂林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桂林市全市与市本级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周家斌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桂林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大会期间,各位代表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审议通过各项工作报告和决议,展现了履职为民的使命担当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周家斌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桂林发展历程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第一站就来到桂林。一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凝心聚力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取得九方面突出成效。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全力做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桂林的服务保障;三是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实现良好开局;四是狠抓招大引强,成功签约格力电器、领益智造、中电桂林等12个项目,投资总额299亿元,签约项目数、签约总金额均排全区第一;五是推进“四大衔接”,打造桂林大乡村大景区;六是当好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漓江保护经验做法获国务院通报表扬;七是成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八是圆满完成市、县、乡、村四级换届工作;九是积极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周家斌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是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至关重要的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去年10月,党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按照市委六届三次全会和这次市“两会”部署要求,真抓实干,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一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展现新气象;二是要勇担历史使命,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实现新突破;三是要厚植为民情怀,在践行宗旨上取得新成效;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打造“四个机关”上迈出新步伐。

  周家斌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人大工作汇报,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周家斌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脚踏实地、勇毅前行,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桂林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驻桂林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在桂林工作的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市委和市政府部、委、办、局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中央、自治区驻桂林单位负责人,各人民团体负责人等列席大会。

八桂古代清官廉吏|蒋允济:为政施德执法严峻
小小说 | “不一般”的寿辰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