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周绍瑜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根据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1月14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房灵敏讲话 周家斌主持并讲话 覃萍作点评

  根据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1月14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全面对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要求,联系常委班子工作,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房灵敏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覃萍作点评。

  市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周密制订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采取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设立征求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联系工作实际,对身边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深入查摆存在问题。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共识。常委班子及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深刻检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市委常委班子中央巡视和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周家斌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各位常委同志批评。随后,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房灵敏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主线,聚焦突出问题,坚持严实标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开出了严的氛围、实的效果。他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新的起点,深刻体悟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准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真正把对党忠诚具体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不断推动桂林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房灵敏强调,要坚持自我革命,大力推进清廉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扎实推动清廉建设有机融入桂林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一刻不停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用足用好中央和自治区赋予的各项政策,高水平建设世界级山水旅游名城、文化旅游之都、康养休闲胜地、旅游消费中心,努力探索具有桂林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全力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为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的政治、经济、社会环境。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最大限度激发和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覃萍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以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扣会议主题、严把会议程序、严肃问题整改,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好效果。下一步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筹抓好整改落实,一体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完善体制机制,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探索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效。

  周家斌强调,市委常委同志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历史自信,从党的百年非凡奋斗中不断汲取智慧、汲取力量,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坚定奋进之志,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全力以赴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周家斌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一体推进整改落实。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工作举措、完成时限。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完善整改长效机制。坚持把抓好问题整改,与做好本职工作、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问题账单”变成“成果清单”。要强化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始终心系“国之大者”,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善作善成的自觉行动,更加奋发有为地干事创业,展现新气象、实现新提升、创造新业绩。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市委六届三次全会、市“两会”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三大振兴,深挖三大潜力,落实四大定位,营造六大环境,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桂林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驻桂林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做实做细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房灵敏到我市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