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桂林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两院”工作报告

作者:周绍瑜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1月20日,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桂林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两院”工作报告。

  桂林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两院”工作报告

  刘小明李彬周家斌李楚赵仲华参加审议

  1月20日,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桂林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两院”工作报告。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李彬,桂林市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周家斌,桂林市代表团副团长、市长李楚,桂林市代表团副团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张晓武参加审议。

  刘小明表示,“两院”工作报告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始终,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穿始终,坚持把司法为民、维护公平正义贯穿始终,坚持把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贯穿始终,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政治站位高、法治精神强、为民情怀深的好报告。建议以更大力度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确保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以更大力度促进平安广西建设与法治广西建设紧密结合,进一步发挥法治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努力建设更为文明法治的壮美广西。

  李彬表示,过去的一年,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两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边疆安宁,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尤其在司法为民工作方面成效显著,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了应有的司法贡献。建议法院高度重视民事案件的审判质量和审理时效,促进公正公平审判,使人民群众真正体会到“司法有力量、有是非、有温度”,感受到公平正义在身边。检察机关继续加大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力度,特别是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司法保护,加大对虚假诉讼案件的监督力度。

  周家斌表示,自治区高院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法治思想,总结成绩亮点突出,部署工作思路清、措施实,服务大局举措多,厚植为民情怀,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是一份政治站位高、内容实的好报告。自治区检察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体现了党的领导和服务大局的政治意识,彰显了维护公平正义和司法为民的价值取向,是一份政治站位有高度、服务大局有力度、从严治党有深度的好报告。也希望自治区高院、检察院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桂林发展,重点加强对漓江流域自然资源、水环境、人文景观等领域的司法保护,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李楚表示,“两院”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是一份高举旗帜、担当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服务大局务实高效,司法为民坚守初心,自身建设坚强有力。我们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面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加快推进法治桂林、平安桂林建设,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人大代表、副市长蒋春华,自治区人大代表、市政协副主席谭建国参加审议。

桂林:以党建为引领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接续赶考新时代
以勤廉为民为己任 用无悔青春书华章 ——追记广西桂林市资源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曹艳群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