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徐波到荔浦市调研强调: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为桂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桂林市纪委监委
摘要:5月17日,桂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在荔浦市调研。

5月1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到荔浦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调研荔浦市工业发展规划、园区建设、交通物流等方面情况。

5月1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到荔浦市马岭镇广安村新黎村屯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5月17日,桂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在荔浦市调研,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全会和市纪委全会部署,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桂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在马岭镇广安村新黎村屯,徐波实地查看了村里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以及产业发展情况,对网格长配备、基层监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聚焦生态环保、耕地保护、粮食生产等民生领域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落实好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在荔浦衣架之都与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徐波实地了解荔浦衣架产业的历史沿革、工业发展规划、园区建设、交通物流、疫情防控等方面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企业目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徐波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从严从紧开展疫情防控政治监督,坚决服从支持经济发展大局,紧扣影响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真因素、真问题,从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的高度,坚决惩治影响市场公平竞争、破坏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违纪违法行为,大力开展清廉企业建设,助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

  在杜莫张村革命老区及廉政教育馆,徐波详细了解 “修荔蒙特支”的革命历史,廉政教育馆的建设情况。他强调,要依托革命老区及廉政教育馆,常态化开展红色教育,让党员干部感受革命传统、砥砺初心使命。要用好身边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调研期间,徐波到荔浦市纪委监委机关看望慰问了纪检监察干部并亲切座谈。他强调,要始终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将理论武装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思路、方法举措、具体成效。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做实查办案件“整篇文章”,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决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要强化日常监督,以系统观念推进“四项监督”贯通协同,推动与其他监督的有效衔接,切实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永恒课题,建设模范政治机关、锻造钢铁纪律部队、锤炼坚定忠诚卫士。

  荔浦市领导李玉清、唐亮陪同参加调研和座谈。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桂林:“一会两访”把好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关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