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桂林:“一会两访”把好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关

作者:潘攀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桂林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政治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综合运用警示教育大会、实地走访、个别访谈等“一会两访”形式,从严把好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关,为年轻干部健康快速成长“蓄力护航”。

  “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在大会上播放的警示教育片画面里,看到受贿者甘于被‘围猎’,落网后含泪忏悔,我颇受震撼,今后一定引以为鉴、警钟长鸣,时刻拧紧思想‘总开关’……”日前,桂林市纪委监委“90后”年轻干部江思颖参加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后深有感触地说。

  针对年轻干部政治历练不够、社会经验不足等现状,桂林市纪委监委坚持把警示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紧盯元旦、春节、“五一”等关键“节点”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过组织年轻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互动交流讨论、撰写心得体会文章等方式,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如缺乏教育管理监督,就容易丧失党性原则、脱离群众、贪图享乐,走向违纪违法深渊。桂林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政治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综合运用警示教育大会、实地走访、个别访谈等“一会两访”形式,从严把好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关,为年轻干部健康快速成长“蓄力护航”。

  “你们在做实做细年轻干部日常监督方面采取了哪些有效措施?”“全州在全市率先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实施意见》,从突出抓好党性教育、加强法制和廉政教育等十四个方面细化措施,从严从实把好年轻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关。”近日,桂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成立20个联合调研组,深入全州县、阳朔县等县(市、区)以及市直单位,采取实地走访、个别访谈等方式,开展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专项调研。

  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实地走访,在听真话、察实情中掌握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情况,是开展调查研究的“法宝”。此次联合调研主要围绕“4+6”工作重点,即结合具体措施、工作业绩、存在问题、意见建议四个方面,聚焦年轻干部政治思想好不好、执行能力强不强、工作作风优不优、工作实绩亮不亮等六个重点,开展“拉网式”实地走访,实现17个县(市、区)、75个市直单位全覆盖,全面摸清基本情况,掌握全市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第一手材料”。

  此外,联合调研组坚持把个别访谈作为掌握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的重要手段和关键环节,制定《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谈话提纲》,聚焦年轻干部日常监督、容错纠错和澄清正名等“八项重点内容”,与县(市、区)四家班子领导成员、乡镇“一把手”及市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开展个别访谈。通过“面对面”“零距离”谈心谈话,梳理年轻干部日常监督存在薄弱环节、制度机制不完善等问题4个,提出意见建议3条,为桂林市下一步研究制定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具体措施做足充分准备、提供有力依据。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桂林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唐时芳表示,在持续深化提升“一会两访”工作形式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工作载体和具体措施,对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查处、绝不姑息,精准施教强化警示教育震慑作用,推动年轻干部切实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桂林市纪委监委)

徐波到荔浦市调研强调: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为桂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全力抓好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当好全区乡村振兴排头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