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作者:周绍瑜 梁立园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6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重要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核查毁麦、割青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周家斌主持并讲话

  6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6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重要贺信精神和对核查毁麦、割青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力戒形式主义,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精神、清廉广西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的对象是金融单位,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对推进整改落实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做好巡视整改、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要严格对照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金融单位发现的重要问题,认真查摆、举一反三,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的工作,推动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又致信祝贺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充分体现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的重要指示精神,当好守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采取一切措施,保持桂林山水生态的原真性、完整性,让大自然赐予中华民族的宝地永续人间、更加美丽。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严格落实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坚决防止毁苗、毁耕地等问题发生,全力做好保障粮食安全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中央、自治区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安排,自治区党委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与力戒形式主义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全面查摆纠治形式主义问题,扎实有效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

  会议与市委清廉桂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合并进行,听取清廉桂林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我市按照自治区部署要求,召开多次会议进行具体安排,大力推进清廉桂林建设。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准政治方向,领导小组成员要联系指导县区工作,进一步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努力在清廉广西建设中打造桂林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桂林:“小灶班”精准滴灌 做实链条式全员培训
持续加强过渡期产业项目监督检查 高质量发展践悟丨保障项目清廉群众受益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