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龙胜:党建赋能 助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作者:秦文婕 李群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今年来,为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龙胜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党支部不断丰富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机关的活动载体,探索创新清廉型机关的活动载体,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今天是你的政治生日,希望你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念信念,践行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维护龙胜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龙迪在入党一周年之际,收到一份政治生日贺卡。

  今年来,为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龙胜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党支部不断丰富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机关的活动载体,探索创新清廉型机关的活动载体,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该县纪委监委党支部组建3个学习小组,以“一组一悦读话廉”书香活动为主线,组织党员在党建书吧开展“清风悦读 好书荐读”“书香纪检 悦读人生”等主题活动,互相分享从阅读中获得的感悟体会,深入学习交流廉洁从业、廉洁修身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以“一人一岗一示范”头雁行动、“一月一主题”廉洁教育活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开办“周二早课堂”“纪法研学”等课堂,提升履职能力;完善“一楼一廊一墙”廉政文化阵地,激发党建活力……通过一系列的廉政教育活动,推动党性教育入脑入心,营造崇清尚廉的良好氛围。

  “始终把党的百年历史作为‘第一学习议题’,带领党员干部坚定践行初心使命,绘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自画像’。”该县纪委监委党支部书记介绍,该县纪委监委党支部全面系统梳理并制作《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倍加珍惜经验 再起未来航程——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党课PPT作为每月线下授课的重点学习内容,每周二上午线上开展半个小时学习讨论或知识测试,党支部班子成员线上进行总结点评,并在活动结束后对提问发言或测试情况进行整理,汇总成《支部每月“一问一答”》,下发给各位党员参考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有温度。

  近日,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清风茶韵·侗廉三江”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廉的起源、廉政故事、我国几代领导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指示精神、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历史沿革等内容,随后,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支部班子成员为11位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并集体组织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警示教育片。在日常监督中,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乡村廉政文化基地用民族语言向农村党员宣讲党规党纪、勤廉典型故事、警示案例,教育引导农村党员从自身查找党性修养不足、责任意识不强、履职不到位等作风不实问题的根源和诱因,警醒自己要牢记宗旨、严守纪律,廉洁办事,廉洁修身,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员干部底线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

  “探索创新清廉机关建设之‘廉政套餐’,增强了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有效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不断显现,进一步激发纪检监察干部’比学赶超 勇立潮头’精气神,有力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小小说丨“知恩图报”
七星区:关爱式约谈提醒 做实做细“一把手”监督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