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荔浦: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当好筑廉“排头兵”

作者:邹绍梅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在荔浦市纪委监委建设清廉机关的辐射带动下,全市形成了“无红包医院”“廉洁文化进校园”“清廉乡村‘网红地’”等一批富有行业特色的清廉建设品牌,风清气正充盈着荔浦的每一个角落。

  今年以来,荔浦市纪委监委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将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与模范机关创建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通起来,围绕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这条主线,以打造学习型、务实型、高效型、清廉型“四型”模范机关为抓手,推动清廉思想、清廉组织、清廉作风在机关落细落实。

  对党绝对忠诚是对纪检监察干部第一位的政治要求。荔浦市纪委监委突出忠诚品格,聚焦思想建设,以“关键少数”引领带动“绝大多数”,通过理论中心组引领学、教育基地实践学、支部大会集中学和个人自主学等方式,激励党员干部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带头当好抵制腐败、杜绝腐败、远离腐败的表率。

  为夯实清廉机关建设组织根基,荔浦市纪委监委机关充分发挥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作用,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等制度,加强对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不断实现机关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星级化、品牌化”目标。6月29日,经荔浦市直机关工委批准,荔浦市纪检监察机关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机关党委委员候选人,标志着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党建迈出了新的步伐、进入了新的阶段。

  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荔浦市纪委监委突出干净本色,坚持全方位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通过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监督管理制度、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谈心谈话等制度,抓早抓小抓苗头。同时坚持刀刃向内和自我革命,坚决清除以权谋私、搞特殊化、蜕化变质的害群之马,切实防治“灯下黑”,坚决维护机关内部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如今,在荔浦市纪委监委建设清廉机关的辐射带动下,全市形成了“无红包医院”“廉洁文化进校园”“清廉乡村‘网红地’”等一批富有行业特色的清廉建设品牌,风清气正充盈着荔浦的每一个角落。

市总工会:“四个融入”打造勤廉队伍 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平乐县:聚焦三个“坚持”推进清廉社区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