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恭城瑶族自治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赵小茜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2月22日上午,中共恭城瑶族自治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县人民会堂召开。

       2月22日上午,中共恭城瑶族自治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县人民会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落实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县委书记陈代昌出席全会并讲话。

  陈代昌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自治区、市纪委全会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大力推进清廉恭城建设。

  陈代昌强调,全县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中央、自治区、市纪委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全面认识我县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营造正气充盈奋发有为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蒋舒羽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建设清廉恭城、为实现恭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以及自治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

  报告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大力推进以“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为主要内容的清廉恭城建设。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稳农业、强工业、活商旅”总体工作思路,为全力推进恭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县四家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各乡镇、县直单位、自治区、市直管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以及县十四届纪委委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等213人参加会议。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恭城县举办纪检监察综合业务知识专题培训班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