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恭城县举办纪检监察综合业务知识专题培训班

作者:费柳洁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恭城县纪委监委刚刚举办完全县纪检监察综合业务知识专题培训班结业仪式, 台下全县107名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聆听学员代表的发言,听有所获、学有所思、谈有所悟…学习、交流的氛围

       春分时节的恭城,新柳吐绿,万象更新。

  “培训很及时,很解渴,十分接地气。而且还从市纪委监委邀请了多位领导来授课,可以说是为大家量身打造,精心定制的一次培训。”

 “‘西岭·清风瑶寨’廉洁文化示范点打造得十分成功,培训完也要组织我们乡镇、村里的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清风洗礼。”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只有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付诸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才能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

    近日,恭城县纪委监委刚刚举办完全县纪检监察综合业务知识专题培训班结业仪式, 台下全县107名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聆听学员代表的发言,听有所获、学有所思、谈有所悟……学习、交流的氛围极为浓厚,学员代表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分享着自己的感悟。短短几天培训看似润物无声,但大家干事创业的劲头如雨后春笋。

  “把日常监督实实在在地做起来、做到位,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使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从一份建议入手,从一次提醒开始,逐步破解‘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这一知易行难的日常监督课题。”培训班开班第一课是由三位纪检监察组组长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授的《如何做好日常监督工作》。两个多小时的课程,学员们边听边记,课程结束时,掌声经久不息。

   除了突出政治培训,此次专题培训坚持问题导向,从满足工作需要出发,安排了多个实践性很强的课程,如《如何做好政治监督》、《浅谈政治巡察中精准发现问题的“五项技能”》、《纪检监察新闻写作》、《案件审理文书常见问题梳理及精品案件评选注意事项 》、《聚焦 精准 规范 有效 推动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等等,在《持续推进政治监督的具体化》课上,还设置了精彩的互动环节,让学员们边学习边思考,解答学员们的一些问题困惑。

 “培训虽然结束了,但是我还是要深入学习,克服本领恐慌。你看,这是我问老师们拷贝的课件,回家好好‘温故知新’。”

  “本领恐慌”,是这次培训中出现频率很高的一个词。在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形势下,反腐败斗争任务依然复杂而艰巨,这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恭城县目前已经制定了《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2022年全员培训方案》、《2022年恭城瑶族自治县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轮训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将“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纪律条例、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党性修养职业道德”四个方面内容纳入培训,为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克服本领恐慌的解决办法是深入学习,提高本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的本领。”

  “因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我们为这次培训也是做了许多准备工作,为在有限的时间内获得最好的培训效果。虽然平时工作比较忙,但大家都能够迅速进入状态,多位受访学员都表示课程和学习信息量都很大,很管用、很充实。希望有机会,我们不仅仅是靠‘请进来’办学,更是多‘走出去’学习,全面提升能力素质,为深入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保障。”恭城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中国共产党恭城瑶族自治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恭城瑶族自治县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告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