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恭城:以“谈”促“改” 助推清廉企业建设

作者:俸溪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我们要对照反馈意见,自觉对号入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点上的问题面上改,别人的问题对照改,自己的问题精准改,真正把问题找实。

      “我们要对照反馈意见,自觉对号入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点上的问题面上改,别人的问题对照改,自己的问题精准改,真正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把短板找准,透过现象看本质,标本兼治抓整改。”

  “我作为公司副经理,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存在疏漏,对公司存在的问题负有领导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强化日常管理,加强廉政防控工作,注重意识形态工作落实。针对公司存在的薄弱环节,查漏补缺,抓紧整改,制定和完善本公司具体实施办法,形成长效机制。”

  “我作为公司财务科长,对公司存在的财务、资产管理方面问题负有一定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切实加以整改,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严格财务报销手续,加强国有资产监管。”

  恭城县纪委监委收到巡察反映县矿产公司作为县属国有企业,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有一定差距,未能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更新完善公司管理制度,“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财务支付、资产管理等存在较大风险漏洞,未结合岗位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制定防控措施等问题后,立即成立核查组,通过谈话、调取材料等方式进行了初步核实。在查清上述问题后,分别对该公司中层以上的管理人员进行了诫勉谈话、提醒谈话或谈话提醒。

  近年来,恭城县纪委监委积极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结合巡察、日常监督检查发现的相关问题,及时与县属国有企业交流谈心,从企业实际出发,以“谈”促“改”,既指出问题又明确责任,还对相关责任人提出了具体要求,从严从实督促企业突出抓好巡察问题整改,突出抓好政治建设,突出抓好警示教育,指导制定和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建立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意识,防范和化解影响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各种风险隐患,为企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起到了良好的引领和促进作用。今年以来,共对县属国有企业人员开展诫勉谈话2人次,提醒谈话或谈话提醒19人次。

  “问题整改不能停留于就事论事,必须做到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坚决避免‘发现就改、改了就忘、忘了就犯’的现象,建立健全自我发现问题、自我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我们将继续紧盯企业易发多发违纪问题的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及时咬耳扯袖,提出廉政风险防控对策,推进清廉企业建设。”恭城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恭城瑶族自治县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告
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