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恭城瑶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首次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作者:腾元倩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  近日,恭城瑶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蒋舒羽向自治县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作脱贫攻坚监察监督专项工作报告。这是恭城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恭城县监察委员会专项工作报告。

  近日,恭城瑶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蒋舒羽向自治县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作脱贫攻坚监察监督专项工作报告。这是恭城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恭城县监察委员会专项工作报告。

  

      专项报告指出,该县监委坚持把监督调查处置与专项治理相结合,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扶贫领域中的违法行为,以作风攻坚助推脱贫攻坚,以问题整改提高脱贫质效,以政策落实确保群众利益,全力护航脱贫攻坚决战决胜。2018年以来,全县监察机关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495条,综合运用第一种形态提醒谈话171人,诫勉谈话46人,给予政务处分53人,涉及乡科级干部26人,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1人,发出专项通报33期59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专项工作报告显示,该县监委忠诚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把监督工作摆在第一位,坚持把专项治理从日常工作中单列出来专门抓,常态化开展扶贫领域监察监督,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全县监察机关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深化“抓系统、系统抓”,压实扶贫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横到边、纵到底的大监督格局;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既全面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又激励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全县3.17万贫困人口、54个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从8.85%降为零,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4个年度县级扶贫成效考核被自治区综合评价“好”等次。

  报告提出,下一步,恭城县监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履行自身职责使命,认真落实本次会议审议意见,奋发进取、开拓创新,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强化监察监督,推动乡村振兴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围绕“稳农业、强工业、活商旅”总体工作思路,建设“美丽恭城、健康恭城、文化恭城、富裕恭城、幸福恭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恭城:保护绿水青山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恭城县: 开展急救应急处置培训 严守审查调查安全防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