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恭城:为民办实事 助推乡村振兴

作者:费柳洁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今年以来,恭城县纪委监委结合纪检监察职能职责,坚持学理论、提站位、重运用、促工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

  “李叔叔,最近在蜜蜂养殖方面有什么困难吗?”“最近雨水少,蜂蜜产量怎么样?”还未到崇岭村,恭城县纪委监委的小刘在车上就开始给养殖户打电话了。今天,他特意邀请了恭城的蜜蜂养殖能手到崇岭村指导工作。

  “挺好的。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没有你们帮忙,我就只能看着大家都动手养殖蜜蜂干着急了。”在恭城县莲花镇崇岭村李建芳家,蜜蜂忙碌着到处采蜜,或落在身上,或擦肩而过,嗡嗡的声音不绝于耳。而在蜂箱间来回穿梭的李建芳,也忙碌着照顾他的“新朋友”,只见他一边打开蜂箱,给小蜜蜂打扫蜂窝卫生,一边不忘向小刘道谢。

  今年以来,恭城县纪委监委结合纪检监察职能职责,坚持学理论、提站位、重运用、促工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增强“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不断提高破解“急难愁盼””的务实本领,切实把群众的“心上事”当成“上心事”,千方百计解民忧,真心实意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学习党的历史,最根本的目的,就是要以史鉴今,开创未来,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今年6月,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参加崇岭村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时说道,“我们的赵进忠老书记用他的行动为崇岭村的脱贫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真正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也要以脱贫为新起点接续奋进乡村振兴。”

  经过恭城县纪委监委多次深入调研,发现崇岭村山多地少,部分劳动力因照顾家庭需要无法外出务工,村“两委”也鼓励村民们发展养殖产业,采取公司+农户的等多种模式,逐步探索新型品种试种。其中鼓励有条件的农户开展蜜蜂养殖也是改变单一种植模式,提高抵抗市场风险能力新路子。通过村民“自筹+扶持”的方式,2021年恭城县纪委监委扶持了崇岭村李建芳等5户农户17200元共43箱蜜蜂,并不定期邀请养殖专家到村里进行技术指导,为养殖户们注入了动力。

恭城县: 开展急救应急处置培训 严守审查调查安全防线
岁寒最是情暖时-市纪委监委到恭城县莲花镇崇岭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