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恭城县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

作者:周琼 赵小茜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 4月12日晚,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第一集《牢记嘱托担使命》播出,恭城瑶族自治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方式积极收看专题片。

        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自治区党委组织制作了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该片讲述了全区人民的开拓创新、携手共进,党员干部的一心为民、勇于担当,八桂大地如何一步一个脚印打赢脱贫攻坚战,如何书写属于壮美广西的“奋斗史”。

  4月12日晚,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第一集《牢记嘱托担使命》播出,恭城瑶族自治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方式积极收看专题片,并引发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领袖嘱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专题片第一集以磅礴的气势和生动感人的细节展现了八桂儿女牢记嘱托,奋勇前行的举措与成绩,体现了各族人民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的心声。恭城县恭城镇纪委书记观看专题片后感慨道:“作为一名乡镇纪委书记,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切实履行监督职能,督促落实好疫情防控前沿堡垒作用和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保障各项民生政策落实落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在观看专题片第三集后,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深有感慨地说,“我们将聚焦政策执行情况开展专项监督,着力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搞变通打折扣、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党的惠民富民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心中有民勇于担当,为民解忧甘于奉献。乐业县百坭村原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把年仅30岁的生命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感动了无数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像黄文秀同志一样,把民心所向作为努力方向,时刻把人民的需求记在心间,紧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赢得群众信赖支持。”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小廖说。

  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既饱含深情又振奋人心,激励着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凝心聚力踔厉笃行。4月16日专题片第五集《走好新的长征路》播出,汲取奋进力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也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该县嘉会镇纪委书记表示,“看了专题片,我倍感振奋。我将继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积极担当作为,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法意识,为嘉会镇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小唐深深感慨道:“通过观看专题片,让我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业务素养,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

  “我们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担使命,建设新时代。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的实际效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贪治腐,以监督执纪实际成效进一步巩固全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恭城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恭城县举办纪检监察综合业务知识专题培训班
恭城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清廉恭城”建设家教家风读书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