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徐波到恭城瑶族自治县调研强调: 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 做实做细监督检查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作者:赵小茜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5月2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到恭城瑶族自治县,调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

5月2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到恭城县莲花镇崇岭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5月2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到恭城县南方水泥厂调研全厂发展规划、园区建设、交通物流等方面情况。5月2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到恭城油茶展示中心调研农副特产生产销售情况。

  5月2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到恭城瑶族自治县,调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徐波强调,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纪委监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做实做细监督检查,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在莲花镇崇岭村,徐波实地查看村屯基础设施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基层监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加强对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以有力有效监督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在恭城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厂区、康养旅游重点项目瑶汉养寿城和恭城油茶展示中心调研时,徐波实地了解园区建设、项目推进、交通物流、疫情防控等基本情况,并与企业、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目前企业经营发展、项目有序推进等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徐波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严从紧开展疫情防控政治监督,确保全市坚持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不动摇。要坚决服从支持经济发展大局,紧紧围绕“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要求,紧盯减税退税、融资支持、创新激励、纾忧解困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进监督,全力以赴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切实以严实深细的监督拧紧安全责任链条,确保安全发展。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遍。坚决查处责任落实不到位,失职渎职、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严明的纪律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在自治区级廉政教育基地周渭祠,徐波详细了解基地建设情况。他强调,要依托廉政教育基地文化底蕴,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让党员干部在历史廉政文化中砥砺初心使命。

  调研期间,徐波来到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机关看望纪检监察干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一以贯之、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重点围绕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进一步把开展“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专项监督做专做深做细做实。要做实“三不”一体推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要做深“四风”纠治,以钉钉子精神匡正风气、严肃党纪。要做通“四项监督”,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巡察监督协调衔接,推动党内监督同其他监督有效贯通,构建有力有效的监督体系。要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强化自身建设,始终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潘军勇,恭城瑶族自治县领导陈代昌、蒋舒羽陪同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恭城:设立临时党支部,筑牢审查调查工作“红色堡垒”
恭城:“清风拂六一·廉洁沁童心” 清廉文化进校园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