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恭城:崇山峻岭党旗红 脱贫致富感党恩

作者:张丽嘉、罗萍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幸福和明天都是奋斗出来的,很开心我们脱贫了,但我们会继续努力,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长期奋斗在一线的扶贫干部……”恭城县崇岭村贫困户李居香发表脱贫感言。

  “幸福和明天都是奋斗出来的,很开心我们脱贫了,但我们会继续努力,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长期奋斗在一线的扶贫干部……”恭城县崇岭村贫困户李居香发表脱贫感言。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奠定的良好群众基础,引导广大农民群众感恩奋进,齐心协力共绘乡村振兴蓝图,桂林市纪委监委深入恭城县莲花镇崇岭村召开“脱贫感党恩 奋起新起点”主题活动座谈会。

  座谈会上,干部群众争相发言,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与衣食住行息息相关的变化,讲诉自己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有的因病因学致贫,通过医保、危改、教育及公益性岗位等政策全面解决了“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有的因缺技术缺资金致贫,通过技能培训、产业奖补、小额信贷等政策扶持,扩大产业发展,逐步提高家庭收入。贫困户李复金2019年月柿大丰收,当年收入达到20多万,实现脱贫致富。 “脱贫前的崇岭村,基础设施落后,集体经济收入薄弱,全村产业发展活力不足,要改变现状,组建精干队伍,用足用好政策是关键。”崇岭村党支部书记赵进忠表示,崇岭村党支部以“看、学、思、论、行五步曲”为抓手,着力抓好村“两委”班子、党员队伍、驻村帮扶队伍“三支队伍”建设,结合“三强化三提高”活动,充分激发村组织活力和村干部的干事热情。五年来,崇岭村充分利用扶贫各项政策、群众自筹、后盾单位帮扶等各项资金共572.8万元,用于完善崇岭村道路硬化、饮水管铺设、文化活动中心修建、村委楼改造升级等各项基础设施。同时,利用后盾单位的资源优势,多形式、多渠道为贫困户免费提供各种职业技能培训及产业发展指导,村里打造起“一村多品、多元发展”的产业发展格局,形成了以月柿种植、柑橘种植、养鸡等特色产业发展示范点,2020年底全村顺利通过脱贫验收。

  会后,市纪委监委对崇岭村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现在的崇岭村旧貌换新颜,群众生产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成为了全县乃至全市的模范村。今后,我们要以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为新起点,乘势而上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奋力续写新时代新篇章。”

  桂林市纪委监委、县纪委监委相关同志及崇岭村“两委”班子成员、贫困户代表、驻村工作队员共2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恭城:岁寒情深送关怀 春节慰问暖人心
“新春开班第一课”:恭城县纪委开展“学习桂林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