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十四届恭城县委第一轮巡察启动 将对4个县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作者:盘永福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10月9日,十四届恭城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宣布了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10月9日,十四届恭城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宣布了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本轮巡察县委共安排2个巡察组,用2个月左右时间,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委政府督效办、县档案馆等4个县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十四届县委“稳农业、强工业、活商旅”总体工作思路,以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人民立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责使命,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桂林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有关工作要求,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情况、履行职能责任情况、组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以及对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了解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问题,了解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干部担当作为情况、党组(或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派驻纪检监察组落实监督责任情况。

  会议要求,巡察组要严格按照巡视巡察工作相关要求开展工作,遵守巡察边界,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要服从新冠疫情防控的整体安排,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桂林市委和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好十四届县委巡察开篇之战,以实际行动为“十四五”新征程贡献力量,为实现“美丽恭城、健康恭城、文化恭城、富裕恭城、幸福恭城”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政

恭城县部署第四次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回头看”工作
恭城县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