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阳朔:靠前监督 解难纾困保民生

作者:夏立慧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7月上旬,在新城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桂林市阳朔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对该项目第一期土地返还安置区宗地抽签进行全程监督,让所有村民放心。

  “这次新城区土地返还安置区宗地抽签,全程公平、公正、公开,结果令人信服。”7月上旬,在新城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桂林市阳朔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对该项目第一期土地返还安置区宗地抽签进行全程监督,让所有村民放心。

  “在土地返还安置区宗地抽签过程中,队里公示了征地面积、返还地位置和面积,但对于土地调剂方式和具体抽签摇号方案,村民还不太清楚。”端午节后,阳朔镇矮山村纪检委员就履职监督事项逐一汇报。为解决返还地抽签摇号工作中靶向不准、深度不够等问题,阳朔镇纪委、高田镇纪委推行“每日一清单”监督履职制度。阳朔县纪委监委组成专项督查组和村级纪检委员监督组对新城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九个工作大队开展清单式监督,对返还地政策宣传、工作进度及抽签摇号过程进行全方位监督。目前,顺利完成了新城区土地返还安置区第一期 750 宗地的抽签摇号工作。

  靠前监督、精准监督、跟进监督,阳朔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督促推动群众和企业反映问题的整改落实,办实事解民忧,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今年5月,阳朔县漓江景区有限公司资金周转困难。通过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共同发力,阳朔县财政局、县漓江景区有限公司当即召开相关会议,形成预售景区门票决议上报批复,驻阳朔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跟进持续监督,仅在一周内帮助企业度过资金周转难关。

  “希望你认真对照自治区、市、县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化环境会议决策部署,切实发挥单位‘领头雁’的领导之责、监管之责,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日前,阳朔县委书记、县纪委书记与县自然资源局局长开展“一把手”谈心谈话,压紧压实“一把手”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政治责任。明确各部门、各乡(镇)党政“一把手”作为重点项目推进第一责任人,督促带头做好企业沟通协调,解决重点项目推进中的瓶颈制约。

  今年以来,阳朔县纪委监委围绕项目审批、惠企政策落实、为企发展排忧解难等内容,靠前监督,深入一线走访企业15家,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8个。

周家斌在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发现突出问题整改暨当前信访维稳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 坚持稳字当头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与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李楚主持
象山区:强化同题共答 深入学习贯彻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