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电”亮新房

作者:曹丽萍 戴丽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有电没电,生活大不一样,感谢你们为我解决了困扰多日的用电问题。灯亮着,我这心里就亮堂了!”不久前,我们到桂林市灌阳县集全村危改户唐大哥家里进行回访,他看着自家新房亮起的灯光,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有电没电,生活大不一样,感谢你们为我解决了困扰多日的用电问题。灯亮着,我这心里就亮堂了!”不久前,我们到桂林市灌阳县集全村危改户唐大哥家里进行回访,他看着自家新房亮起的灯光,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去年10月中旬,我们文市镇纪委到集全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时,当地村民向我们反映,说自家新建房屋半个月未能通上电,反映到村里和乡里,一直都没得到解决,影响到日常生活,希望尽快通电。

  随后,我们前往村民唐大哥家中进行实地查看,发现唐大哥家确实存在未通电的情况。

  经了解,59岁的唐大哥是村里的特困户,常年一人独居在低矮的土坯房,家里经济拮据,土房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去年3月份,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他获批了危房改造指标,新房盖好后暂时没能通上电。

  “白天做饭不方便,晚上更是黑灯瞎火。我眼睛不好使,呼啦啦晃得慌……”唐大哥告诉我们,由于新房迟迟没有通电,他每天晚上都只能用蜡烛照明。

  “唐大哥,你之前有去镇供电所申请接电了吗?”我们问道。

  “报批了。四天前,我侄儿又帮我去镇供电所递交了申请接电的材料,可是不知道什么原因,镇供电所的人一直没有来。”唐大哥既纳闷又有点着急。

  既然递交了申请,那么为何迟迟不来接电?为推动问题尽快解决,我们当即拨通了镇供电所的值班电话了解情况。

  “我们确实收到了这一户送来的接电申请材料,但是恰好碰到这段时间业务多,人员调配不过来,没能及时上门处理……”镇供电所工作人员跟我们解释道。

  民有所呼,必有所应。我们了解具体情况后,对镇供电所工作人员进行了工作提醒:“用电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对于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要高度重视,急事急办。”同时,镇纪委将情况反馈给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督促其主动与镇供电所对接处理接电问题。经协调,该镇供电所克服人员紧缺困难,第二天就加派专人上门为唐大哥家安装用电,最终唐某家里成功通电。

  灯亮了,不只是亮了新房,更敞亮了群众的心房。为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我们督促镇危房改造办、镇供电所、各行政村逐户核实摸排,全面掌握辖区危房改造户用电需求信息,并结合实际制定通电方案,加快推进现场装表作业施工,帮助当地危房改造困难群众早日通电。去年10月份至今,该镇21户危房改造困难群众都已如期通电顺利入住。

  “日子的变化就跟这灯似的,前段时间过得憋屈,如今过得敞亮。”临走时,看着唐大哥这么爱护这个新家,屋子打扫得干净整洁,脸上满是喜悦的笑容,我们心里也很“亮堂”。(桂林市纪委监委)

桂林:靠前监督护航春耕备耕
桂林:用活特色资源推动廉洁文化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