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纪检人·手记丨磨刀不误砍柴工

作者:詹方毅 李贝贝
来源:平乐县纪委监委
摘要:“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一名纪检人,我要不断的学习,不断充实政治理论知识储备,以学习为“立身之本”,加快知识结构更新,补好“钙”、充足“电”、加满“油”,才能适应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挑战,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职责。

  “小詹,我刚看了你填写的这个统计表有点问题,请你重新按照要求报一下这个村务监督工作情况统计表……”

  “不好意思,翟书记,的确是我搞错了,谢谢您的提醒!我马上改正,请您查收一下。”

  这天,已是晚上八九点钟,我刚下班回到政府宿舍,翟书记通知我村务监督工作情况统计表有误,于是我五分钟赶回办公室,重新查阅报表、统计汇总数字、填写核对表格,一番操作后,终于将所需数据报了上去。

  “翟书记,我今天做的报表出现错误了,工作上‘抹了黑’,是我学习不够,我深刻检讨!”事后,我向翟书记做了自我反省。

  “你不必自责了,‘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不要把它当成工作的负担,吃一堑长一智,要把它当成是对自己的一次磨炼,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把这次工作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解决好,避免下次再犯这样的错误……”翟书记的话语重心长,让我深有触动。

  转眼,加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将近一年,自到镇纪委工作以来,从曾经的“能力恐慌”,到现在的“轻车熟路”,一路走来,在不断的磨砺中逐渐成长,深深体味到纪检监察人肩上的使命和担当。

  纪检监察事业是光荣、神圣的事业,纪检监察干部是纪律城池的捍卫者,而乡镇纪委是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的桥梁和通道。近年来,随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乡镇纪委工作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大家对乡镇纪委强化一线监督、关口前移的期望值也逐渐“水涨船高”。在这种新形势下,学习显得极为重要。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一名纪检人,我要不断的学习,不断充实政治理论知识储备,以学习为“立身之本”,加快知识结构更新,补好“钙”、充足“电”、加满“油”,才能适应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挑战,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职责。

驻村故事|修到乡亲们心坎上的“暖心路”
从讲政治的高度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