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荔浦:精准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作者:邹绍梅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去年以来,荔浦市纪委监委坚持“书记抓、抓书记”,通过日常监督、谈心谈话、述责述廉等举措,压紧压实乡镇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职责。

  荔浦市纪委监委近日收到群众反映:杜莫镇寨村村委副主任朱某在申报稻谷补贴工作中弄虚作假谋取私利的问题线索。经核查,朱某为弥补工作失误,在申报稻谷补贴时,将包括自己家在内的7户漏报农户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面积增加到对应农户的稻谷补贴申报面积中,导致多发补贴资金2567.5元。考虑到朱某本意是补全农户损失,最终由杜莫镇纪委运用第一种形态对朱某进行处理,并将多发的补贴全部追回。

  去年以来,荔浦市纪委监委坚持“书记抓、抓书记”,通过日常监督、谈心谈话、述责述廉等举措,压紧压实乡镇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职责。

  此外,围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四议两公开”执行情况、集体经济项目建设情况、乡村振兴项目资金等开展监督检查,发现农村集体资产登记不完整、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制度不健全等问题8个,推动市农业农村局针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并建章立制3项,查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中违纪违法问题4起,切实守好村级集体的“钱袋子”。

急难愁盼请“点题” 纪委监督促整治——兴安县持续纠治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临桂区: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