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恭城县纪委党支部开展“脱贫感党恩 奋斗新起点” 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张唤、陈堃堃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崇山皆峻岭,承蒙党恩深。峥嵘岁月路,筚路蓝缕音。披荆斩棘影,栉风沐雨身。扶贫政策好,旧颜焕新……”

  ​

  “崇山皆峻岭,承蒙党恩深。峥嵘岁月路,筚路蓝缕音。披荆斩棘影,栉风沐雨身。扶贫政策好,旧颜焕新……”

  近日,在恭城县纪委党支部组织开展的“脱贫感党恩 奋斗新起点”主题教育活动上,莲花镇崇岭村的赵进忠书记激昂地念到。这是崇岭村驻村工作组,在见证了崇岭村,在党的扶贫好政策下,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以及帮扶人的共同努力下,崇岭村各项事业取得巨大进步,最终如期脱贫,有感而发作的一首诗,也代表着崇岭村全体村民的心声。

  为进一步总结脱贫攻坚成就,强化感恩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县纪委邀请市纪委书记牵头联系村崇岭村支部书记为大家讲述脱贫攻坚前后村里的经历和变化。五年来,崇岭村硬化道路达到了26公里,出行难,运输难,不再是崇岭村村民心中的痛;崇岭村的办公楼由破旧的瓦房,变成了具有地方“九甲风貌”特色的3层400多平方米的楼房;崇岭村的产业由传统单一的柿子,拓展成“柿子+鸡+柑橘的主要产业结构。全村有规模化养鸡场6个,年出栏生鸡20多万只。新种柑橘300多亩,并呈逐年增长的趋势;崇岭村的集体经济由原来的1万多元增加到目前的13万多元。在党的关心帮扶下,崇岭村的面貌焕然一新。全面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达到了“十一有一低于”脱贫标准成为了是恭城县2020年最后脱贫的7个贫困村之一。

  崇岭村“两委”干部、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职工共70多人参加了活动。

恭城县监委9个派出乡镇监察办公室全部挂牌成立
恭城: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