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恭城:监督助力医保基金安全 守住群众的“救命钱”

作者:邬雪姣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恭城瑶族自治县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接到群众反映其个人医保账户疑似被盗刷线索后,立即开展被反映人身份核查。

   “近日,我们接到群众反映,自从其开通电子医保卡后,接到短信提示,几年前个人账户在他处有连续刷卡记录,群众怀疑是被他人盗刷。鉴于被反映人不是我们的监察对象,反映内容涉及医保系统和基金安全问题,特向你们反馈”。

  “好的,我们立即组织人员开展调查,感谢纪检组的及时提醒”。

  近日,恭城瑶族自治县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接到群众反映其个人医保账户疑似被盗刷线索后,立即开展被反映人身份核查。鉴于被反映人非纪委监委监察对象,反映内容又涉及医保基金安全,应转由相应的职能主管局进行调查处置,纪检组立即跟县医保局进行反馈,并督促其医保基金监管股进行核实调查。

  自《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的有关要求,该县纪委监委着力细化工作举措,将监督检查贯穿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全过程,守好人民群众“救命钱”。

  “个人医保账户被盗刷几十块,两三百块,看似点滴小事,但却是事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大问题。要把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医疗、教育问题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盯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强化靶向监督,督促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尽责,认真排查问题线索,堵塞漏洞,确保群众医保基金‘救命’钱安全。”该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表示。

   恭城县纪委监委主动作为,督促县医保局积极探索,切实提高医保基金监管实效,斩断伸向人民群众救命钱的黑手。坚持监督检查全覆盖,强化日常监管,做好医保基金监管,对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管理制度建设、欺诈骗保、日常管理、指标控制、整改落实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积极履职。

  截止目前,进行综合检查及不定期检查140余次,覆盖全县91家定点医药机构,共处理违法违规医疗机构15家,定点药店76家,暂停1家定点药店医保结算3个月,共计追回违规基金1014.96万元,有效维护了医保基金安全运行。

汲取磅礴奋进力量 清风扬帆再起航
恭城:起底大排查 狠抓处分执行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