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恭城县纪委监委开展专项督查 助力“五乱”整治工作

作者:邓孟恒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恭城县纪委监委成立督查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五乱”专项督查,围绕乱占耕地建房和违法乱建问题、河道非法采砂问题、矿山环境污染非法采矿问题等问题加强督查督导。

  “周书记,你们村‘五乱’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如何?麻烦你带我们到龙岗村罗某在基本农田上搭建简易厂棚的现场看一看。”

 “我们龙岗村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开展‘五乱’问题整治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已经在全村开展地毯式排查,目前我们村发现一处违建厂棚,现已经强制拆除,占用的基本农田已经恢复原样。”

  在西岭镇的龙岗村委和新安村委,有三处违法乱建房屋的情况,严重影响了村容村貌,也影响了农田的种植。在该县纪委监委的监督督促下,三处违建建筑目前都已经拆除到位。

  近日,恭城县纪委监委成立督查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五乱”专项督查,围绕乱占耕地建房和违法乱建问题、河道非法采砂问题、矿山环境污染非法采矿问题、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举报件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畜禽养殖乱排污染环境问题、乱排生活污水垃圾、渣土运输、乱放烟花爆竹、露天焚烧、工业企业“三废”乱排乱放等问题加强督查督导。

   该县西岭镇接到群众反应有人在羊角山大桥桥下河道非法采砂石,接到线索后西岭镇纪委高度重视,立刻安排人去摸排,经过走访,顺藤摸瓜找到非法采砂石存放点。

 “盗采人是从羊角山大桥河道清运工程中非法盗采存放1500方砂石,现在已经责令他把1500方的砂石回填回河道。”西岭镇纪委书记说道。

  对于“五乱”问题恭城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跟进、及时部署推动落实,成立督查专班,围绕“乱挖、乱采、乱占、乱建、乱排”五乱问题整治专项行动,聚焦责任划分、紧盯整治目标,开展“点对点”精准监督。

  “我们将持续加大对重点问题的督查力度,重点加强对整改进度滞后、责任落实不力、相关部门工作配合等情况开展督查,采取实地查看、随机抽查走访、查看台账和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等灵活方式,全面摸排职能部门责任落实情况,督促乡镇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为全县‘五乱’专项整治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恭城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恭城县:当好“两员” 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
恭城:推动专项监督 助力乡村振兴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