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弘扬长征精神 走好新的长征路 ——《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观后感

作者:霍文霞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自治区党委组织制作的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热播。专题片每一集的每个画面看着都让人觉得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近日,自治区党委组织制作的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热播。专题片每一集的每个画面看着都让人觉得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看了专题片,对长征精神又有了新的认识。今天,面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命题,我们更需要大力弘扬长征精神,续写新的篇章。

  有一种纪念叫继承,有一种精神叫永恒。长征,永远的丰碑;长征,永远在路上。当前,我们党正率领全国各族人民致力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壮丽事业。这是一次更为艰辛漫长、波澜壮阔的新长征。作为一名纪检干部,走好新的长征路,我们必须将长征精神融入心灵、铸入血脉,以勇敢的姿态,迎接新考验、应对新挑战、夺取新胜利。

  走好新的长征路,必须树立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贪腐年轻化”现象越来越严重,作为年轻的纪检干部,首先要坚定自己“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理想信念,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工作中要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省自重,严守纪法规矩。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最紧要的是守住内心,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诱惑越大,越要用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精神、激昂斗志,坚信“只要跟党走,就会有前途”。

  走好新的长征路,必须具有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彰显着对反腐败斗争的鲜明立场与坚定决心。作为纪检干部,要有敢担当敢作为的勇气,做到坚持原则、不怕困难、勇挑重担、铁面执纪,用双肩扛起正风肃纪的担当。纪检监察部门是党的一把刀,披荆斩棘,勇往直前,深挖腐败势力和整治不良作风,特别是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时刻密切联系着群众,更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敢于“啃硬骨头”、相信组织和群众、不怕得罪人和受委屈,要有刚性执纪、惩前毖后的坚定决心,履行职责,敢于担当,不断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改革关头勇者胜,只有像当年红军一样,勇往直前、敢于担当,才能趟过深水区,开辟新天地。

  走好新的长征路,必须保持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艰苦奋斗,是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只有自觉的在艰苦奋斗的实践中加强党性修炼,才能面对纷繁复杂的世界,树立和坚持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有和群众打成一片、苦民所苦、乐民所乐的精神。纪检监察工作十分清苦,纪检监察部门没有“油水”、没有“权力”。因此一个纪检监察工作者要耐得住这种寂寞,受得了这种清贫。要做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就要在内心培养起一股浩然正气,一种超越权力、地位、利益的高尚情操,而这种情操培养的过程,就是认同并且身体力行艰苦奋斗精神的过程。

  长征精神,历久弥新;长征之路,没有终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全面从严治党的征程也还有无数的“雪山”、“草地”要过。纪检监察干部唯有牢记理想信念,常思创业唯坚,常念百姓疾苦,争做艰苦奋斗的排头兵和表率,才能以行动取信于民,以作风树好形象,完成好组织和人民交给的任务。

纪检监察人敢于做清廉桂林建设的“孤勇者”
家风故事丨一床竹凉席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