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周家斌在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发现突出问题整改暨当前信访维稳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 坚持稳字当头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与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李楚主持

作者:记者周绍瑜 通讯员梁立园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7月18日,市委召开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发现突出问题整改暨当前信访维稳工作部署会议。

  7月18日,市委召开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发现突出问题整改暨当前信访维稳工作部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刘宁书记在南北片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以及全市开展力戒形式主义工作情况,部署整改工作,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市委书记周家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是今年维稳工作的中心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理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牢不出政治性敏感事件的底线。要力戒形式主义,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及自治区有关生态环保、耕地保护、社会民生、风险防范、疫情防控等要求,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督察、自治区力戒形式主义等专项整改工作,更加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动真碰硬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热点问题。要树牢正确政绩观,想方设法稳住经济大盘,坚决杜绝片面追求高能耗发展、破坏环境发展、不可持续发展和不真实发展。要坚持依法用权,加强权力运行监督,给违法用权戴上“金箍”。要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及时回应、依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加强风险管控,落实安全管理责任,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全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食品药品、防溺水等安全风险隐患。要强化舆情管控,健全舆情风险评估、分析研判和应急处置机制,守牢网络领域意识形态阵地。

  会议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我们要坚决抓好市委第二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提升治理效能,进一步推进清廉桂林建设,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要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加强企业规范化、制度化管理,严格落实市属国企重组改革方案,下大力气解决好国有企业管理问题。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加大教育、卫生、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防控,进一步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严格落实基层党建考评制度,深入开展“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选优育强管严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坚决整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突出问题。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领导徐波、赵卫东、丁东弟、蒋春华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周卉、罗贤瑞在全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七星区:清廉企业建设助推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阳朔:靠前监督 解难纾困保民生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