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恭城县: 开展急救应急处置培训 严守审查调查安全防线

作者:蒋远林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对为适应新形势下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要求,筑牢安全风险底线,切实提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面对审查调查中突发事件应急救护能力。

  “做心肺复苏时要用手掌‘一刀砍’按压在头部这个位置,另一只手‘二指禅’顶住下巴,放开气道……”恭城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专业医师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该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授课,系统讲解了应对心脏骤停、高血压,意外伤残等突发情况的救护理论知识,并借助人体模型示范心肺复苏、意外伤残处置和现场模拟救助场景等应急操作。

  对为适应新形势下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要求,筑牢安全风险底线,切实提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面对审查调查中突发事件应急救护能力。近日,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系统全体人员参加了应急处置培训及现场演练,培训会主要围绕学习审查调查安全相关工作、医疗现场应急救护两项内容开展,邀请自治县人民医院急救科专业医师进行应急救护知识讲解和现场演练指导。

  “我来当‘意外受伤的患者’,切身体验操作中细节,一旦工作和生活中遇到意外情况就能紧急处理,可谓是技多不压身。”新任龙虎乡纪委书记说。随后,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蒋舒羽带头上场操作,参会办案骨干争先恐后地上场进行实战演练。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今天的培训实用性很强,对于我们纪检监察人员来说,在审查调查中遇到突发情况时,应急救护是一项必备的技能。”今年新调入县纪委监委的一名办案骨干一边练习操作手法一边说道。

  演练结束后,蒋舒羽对培训会进行了总结点评时提出,在审查调查工作中,始终把审查调查安全放在第一位,从严从实落实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及各级纪检监察部门的部署要求,筑牢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安全工作防线,要通过培训演练进一步提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强化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查漏补缺,完善各项安全应急措施和应急设备,有效解决纪检干部应急处置“本领恐慌”,全方位保障审查调查“零疫情”和“双安全”。

  近年来,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着力对审查调查场所进行升级改造,健全完善谈话场所设备设施,全方位提升谈话场所的标准化和智能化水平,并持续推进乡镇纪委标准化谈话室建设,打通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硬件措施“最后一公里”。同时,通过召开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会议、开展应急处置演练等形式,反复强调安全工作重要性,经过“洗脑式”地强化教育,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审查调查安全意识,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审查调查,确保审查调查工作取得良好的政治、社会和法纪效果。

恭城瑶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首次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恭城:为民办实事 助推乡村振兴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