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恭城:精心组织 全面清查 深入推进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

作者:黄丽莎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我们要高度重视涉酒违纪违法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坚决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恭城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全县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我们要高度重视涉酒违纪违法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坚决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恭城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全县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今年以来,恭城县纪委监委县高度重视涉酒违纪违法问题,及时印发《恭城瑶族自治县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5项重点措施,明确13个牵头部门、12项整治任务以及整治时限,形成专项整治工作“路线图”和“时间表”。组织召开工作部署推进会,要求牵头部门准确把握专项整治的任务分工,切实履行职能职责,形成全县上下“一盘棋”、系统贯通推进的良好格局。

  该县纪委监委紧抓三个环节,严查违纪问题,一是抓实思想教育、自查自纠。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及时传达涉酒专项整治文件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涉酒问题“三个禁令”,签订《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反对“四风”承诺书》,同时对涉酒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形成系统、全面的自查报告,并每月分析研判、清查上报。二是联合集中整治、全面清查。各牵头部门聚焦专项整治任务分工,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制定了《查处酒驾醉酒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对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排查整治的通知》、《“一桌餐”市场主体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等11个系统整治方案,多层次多举措推进整治排查工作有序开展,2月以来,相关职能部门发现并查处问题110个,移送问题线索2条。三是强化精准监督、从严查处。县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专责,严格按照“五个一律”进行严肃查处,加快问题线索处置,加大审查调查力度,开展“一案三查”。截至4月,共处理问题线索16条,立案查处9人,给予党政纪处分8人。

        同时,县纪委监委结合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每月对各牵头部门开展专项工作“回头看”,重点检查职能部门履职是否存在缺失,干部作风是否不作为、慢作为等,持续推动专项整治。做好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且在年初召开全县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近年来酒驾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警示成效显著。针对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要求各相关单位制定有效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截至4月,全县自查自纠问题23个,正在整改20个。

恭城:紧盯责任 严惩腐败 不断将专项整治工作推向深入
恭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 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