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恭城:春耕备耕忙 监督不打烊

作者:霍文霞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清明谷雨紧相连,浸种春耕莫迟延。当前恭城已进入春耕时期,阳光明媚、万物复苏,田间地头上村民们正在翻土、施肥、耕作,到处都是一派忙碌的景象。

     清明谷雨紧相连,浸种春耕莫迟延。当前恭城已进入春耕时期,阳光明媚、万物复苏,田间地头上村民们正在翻土、施肥、耕作,到处都是一派忙碌的景象。

  “大叔,今年你们家购买了多少斤玉米、大豆种子?价格上涨没有?去年家里的庄稼收成如何呀?开春后有没有工作人员上门指导种植技术、开展病虫防治和杂草防除呢?”近日,恭城县栗木镇纪委工作人员到该镇大合村开展“蹲点式”督查,深入田间地头,向当地村民面对面了解春耕农资储备和供应等情况,详细询问农户是否存在亟待解决的问题和困难。

  “我们家响应上级号召推广,计划复合种植50亩大豆玉米,县农业农村局除了帮我们协调玉米、大豆种子采购调运,还专门派了技术人员指导种植技术。”大合村种植户欧阳国忠说除了县镇干部帮助他们做好春耕工作,驻村工作队也经常走访了解,有啥问题都能及时得到协调解决,大家干起活来信心十足。

  春耕在即,农时紧迫。为督促全县各职能部门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恭城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首责,采取“室组地”联动方式,组成专项工作督查组,分赴全县各乡镇、农业企业一线,对春耕备耕情况开展“下沉式”监督,加强对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春耕备耕物资保障供应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精准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强化责任担当,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打通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

  县纪委监委将监督“关口”前移,充分发挥监管涉农单位派驻纪检监察机构“驻”的优势和“派”的权威,紧盯农村产业发展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聚焦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农资供给、技术服务、政策宣传等关键环节,对部门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通过“蹲点式”“跟进式”监督,及时查纠在服务春耕生产中工作不力、敷衍塞责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助力全县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同时,县镇纪委联动,积极调动村级监委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力量,详细掌握各村农业生产情况,了解个体农户、生产经营大户等在农业生产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确保粮食丰产、群众增收。

  “开展春耕备耕监督检查,有利于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我们将持续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压实压紧责任,确保春耕备耕各项部署落实到位。”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恭城:强化调研监督 护航乡村振兴
恭城: 靠前监督 扎实推进“防返贫 守底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