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纪检监察青年铁军

作者:廖月钦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勤学善思,奋发有为,始终保持人民至上情怀,淬炼过硬工作本领,坚持实事求是工作作风,牢记领袖嘱托,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青年铁军。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强调:“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这番深情寄语,不仅是对校园学子,也是对所有青年干部的谆谆嘱托。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勤学善思,奋发有为,始终保持人民至上情怀,淬炼过硬工作本领,坚持实事求是工作作风,牢记领袖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青年铁军。

  始终保持人民至上情怀。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青年干部要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融汇在事业追求中,这是引领当代青年前行方向的灯塔。对于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而言,为党的伟大事业而努力奋斗,是信念坚定、斗志昂扬的反映,是心中有党、心中有民的具体表现。要心怀“国之大者”,强化为民意识,把对人民的感情融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切实当好党风廉政教育的宣传员、正风肃纪反腐的战斗员,真正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摆到更加突出位置,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

  淬炼过硬工作本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如果知识不够、经验不足、能力不强、警惕性不够,就容易被“围猎”。唯有始终保持“知识恐慌”,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立足本职岗位练本领,真正实现思维层次升级、研究能力升级、业务素质升级,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快节奏、高效率、高质量的要求,在攻坚克难中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谱写无愧时代的青春之歌,铸就精彩人生。

  坚持实事求是工作作风。坚持从实际出发,前提是深入实际,了解实际,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实事求是。站在新起点,实事求是作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是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必然要求。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需要深入基层听真话、察真情,做实做细做好调查研究,把普遍问题找出来、把真实情况摸上来,做到审查调查坚持查证多少问题就处理多少问题,监督执纪应该适用哪种形态就适用哪种形态,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要通过调查研究去粗取精、去伪存真,使所办案件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奋斗擦亮青春底色。当下越来越多青年干部走上领导岗位,成为新时代的中坚力量,青年纪检监察干部首先立志要坚定,随之鞭策自身不断完善发展,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作风过硬,锻炼成为“纪检监察尖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恭城县莲花镇纪委书记感慨:“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这才是纪检监察工作的意义。作为一名90后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坚持求真务实,认真做好每一起案件的谈话、初核、案卷整理工作,确保认定的事实有证据,用实际行动践行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铮铮誓言。”

恭城: 靠前监督 扎实推进“防返贫 守底线”
恭城:紧盯养殖污染整治 促企业多元化转型 打造生态产业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